啊啊啊阿宪宪

【1929】Be Your Christmas



–哈弗茨发现了布兰特的一个秘密,却不知道它是关于自己。

BGM:Andrew Allen–I wanna be your Christmas

——————————————


对阵柏林赫塔的胜利已经不能再让哈弗茨开心了,他坐在更衣室里,盯着地板上一条不知道从谁衣服上掉下来的线头。

平时总会陪在他身边的布兰特刚才被叫出去了,这个傻子,手机就扔在椅子上,还不锁屏,是担心别人看不到那个傻逼论坛的傻逼帖子吗?

「怎样向暗恋的人告白才不会被拒绝」

呵,我倒是不知道你还有暗恋的人呢,Julian Brandt.

他实在是克制不住自己的手,趁着队友们走来走去没人注意的时候一把顺过布兰特的手机。

都什么年代了,还真的会有人在日历表上标注个大红心来提醒自己记得这天去表白吗?

哈弗茨把自己莫名其妙的一肚子火都归咎于布兰特的傻里傻气,挥手再见的时候也对他冷着一张脸,搞得那人缩在两层帽子里愣了好久。

圣诞的街道像支长长的调皮的冰淇淋甜筒,洒着一层彩色的糖霜。但哈弗茨一点也不开心,踩着咯吱咯吱的雪地,摁亮手机,锁上,又摁亮,看着那些代表电量的小格子和他的心一起掉了下去。

2018.12.25

他的第一个德甲赛季半程结束的第四天。

与他亲爱的球队暂时说声再见的第四天。

尤利安·布兰特没有给他发消息的第四天。

他实在不能说服自己拆礼物不有趣打游戏不有趣烤饼干不有趣摆圣诞树不有趣都不是因为他又开始在意布兰特今天要去表白了,所以他主动担起大冷天出门买糖果的重任,忘记戴手套还要锲而不舍的抓着手机。

到底是布兰特傻还是他傻?

身边经过一对对相互拥抱依偎的情侣,让哈弗茨想起时常搂在自己身上的那双手臂,比他矮一些,却能擦过金色的软软的头发,找到一个有点肉肉的肩膀埋进去,想埋多久就埋多久。

他有点明白自己的心情了。

他不想看布兰特抱着别人。

哈弗茨停下脚步,给布兰特发了条信息。

「有时间吗?Partridge旁边,二十分钟。」

然后他远远的打量起糖果店里旋转的圣诞麋鹿,它涂红的圆鼻子招摇着,像尤利安耀眼的金发。

你暗恋的人是谁?

你去告白了吗?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哈弗茨在心里开出了一张写满问号的清单,连那个论坛的出处都想过问,就是没算到对上布兰特的眼睛时他会一阵慌乱。

狂风骤雨转眼只剩一滴水珠。

“今天告白成功的话,请我喝一杯总不过分吧?”

很好,凯·哈弗茨你已经成年了,你可以喝一杯的。

“……”布兰特皱眉,“谁说的我去告白了?”

“你、你自己看啊。”哈弗茨微微脸红,抽出他塞在口袋里的右手,准确的举起他攥在手里的手机,“你的日历上记着今天。”

他划开一串烂熟于心的密码,点进布兰特的日历,指着那个大红心就像抓住一根继续嘴硬的救命稻草。

布兰特对着快要戳到自己鼻子上来的手机,仿佛一枚冻碎的姜饼人。

然后他耸耸肩,装作满不在乎的说:“早知道我的表白对象今天会亲自约我出来,就不搞这些了。”

哼……

哈弗茨把手机锁好正要放回他的口袋,手机滑进去了,手却跟着慢半拍的脑袋停在半路。

布兰特鼓起勇气,靠近他一步,把哈弗茨的指尖按进自己的口袋。

“我本来打算今天…咳…今天去找你的。”他嘟嘟囔囔的说。

哈弗茨盯着对面的嘴唇,似乎在怀疑那是布兰特在说话还是谁在操纵一台恶作剧。

这度日如年的安静于布兰特而言绝不亚于一场雪崩,虽然他知道表盘上的指针可能仅仅走过了五秒。他努力回忆着「怎样向暗恋的人告白才不会被拒绝」里的内容,开玩笑吗,这种关键时刻,他的记忆却像蒸发了一样。

“尤利安·布兰特,你…你别瞎说话。”哈弗茨移开视线。

“我没有!”布兰特有些着急地抓住他想抽走的手指,“你说好,我就一定请你喝一杯。”

重点不是喝一杯好吗?布兰特后悔得咬舌头。

哈弗茨慢慢抬起头,他的眼睛在旁人看来总是过于成熟而富有穿透力,似乎能读懂你很多的心思,却不肯透露自己。

布兰特神色惶惶,终于成功把对面逗笑了。哈弗茨独有一种清灵,使他话中的意义格外有说服力:

“那你怎么不早说,我都……我都要冻死了。”

嗯?

布兰特便解开了自己的围巾,要绕上哈弗茨的脖子,任由冰凉的指头吓得他四处躲避,边笑边叫着停下。他当然不肯,直追得哈弗茨脚下在路边的石块上打滑。

“喂!”

他给了他一记眼刀。

布兰特听话地抓住了快要失去重心的哈弗茨,但在下一个十分之一秒的眼神交汇中读出了他闪闪烁烁的试探。

可能铺满雪花的草坪会很柔软吧,布兰特想。

所以最终他选择和哈弗茨一起摔倒在路边。

“这是「怎样向暗恋的人告白才不会被拒绝」教你的吗?”

“才没有,这就只是我的圣诞节而已……诶,你还没回答我。”

“……”

如果此时你恰好经过,或许会想知道那只大大的雪人——就是两颗纽扣眼睛一本正经瞪着街道的那只,它的身后,裹在同一条围巾里的两个男孩才刚刚分开他们的第一次亲吻。


——End——


圣诞三连结束啦,祝我所有的宝贝们暖冬快乐~



评论(15)

热度(21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